页面

2017年4月10日 星期一

黑糖密黑加仑子干吐司(直接法) Molasses Sugar Blackcurrant Toast


买了有机黑糖密许久,终于记得用它了!
特地用它来打面团,然后做成我最爱的吐司,
淡淡的黑糖密香味,好喜欢哦!


加入了黑糖密,吐司颜色很漂亮,上色也够恰,超喜欢!
而且这样上色的吐司,我家专选皮吃的弟弟,最爱了!
吐司边那两片,非他莫属,哈哈哈!


而且只要做对了,即使是直接法吐司,吃上三天都没问题哦!
所以得空的时候,还是会做直接法,毕竟时间比较长嘛!







材料与做法

日本高筋面粉 - 250g
有机黑糖蜜 - 50g
海盐 - 2g
即溶酵母 - 3g
鸡蛋 - 50g
清水 - 110g

由于不同品牌的面粉,其吸水量有所不同,
所以请预留30g的清水,慢慢加入。

无盐牛油 - 25g
(软化,待面团成团起筋才加入)

牛油可换成各种液体油(25g),直接加入材料里一起揉。

黑加仑子干 - 50g

我是在整形时才加入黑加仑子干,个人比较喜欢这做法。



有机黑糖蜜。

模具

450g三能吐司模 - 1个
20cm X 10cm X 10cm

温度

RINNAI : RO-E6208TA-EM

200度,30分钟,面包表皮上色后用铝箔纸盖着,避免烤得过焦。 
(时间与温度方面可依自家的烤箱而做调整)

不同品质不同大小的模具,受热程度不一样,
烘烤时间也都不一样,需要自己判断,拿捏


面团打好检测薄膜。
滚圆放进盒子进行第一次发酵直双倍大。


取出发好的面团放在工作台上,然后分成3份,滚圆休面10分钟,
开始整形,整形请看上图,完成后直接把面团放进模具里进行发酵。


待发至8/9分满即可烘烤。


烘烤出炉在桌子上轻顿一下散热,马上脱模,
然后在表面涂上一层软化的牛油,待凉即可享用。


~ENJOY~


3 則留言:

  1. 用新男友拍的相片很不一样哦,黑黑的新风格。有焕然一新的感觉。
    我很喜欢烤的恰恰的吐司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i Sharon,真的好久不见,妳好吗
    我们最近都很忙,忙到没什么时间烘培
    你家的吐司真是靓到。。我也爱吃那层面包皮,特别香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漂亮的吐司, 恰恰的够香啊, 我也好喜欢那层皮, 呵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